人民网健康·生活

2岁就要开始查胆固醇

2018年12月03日08: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心脏协会近日发布最新指南强调,降低胆固醇是终生大事,从2岁开始关注胆固醇是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的最佳选择。

美国心脏协会表示,近1/3的美国成人“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水平超标,这会导致他们更易患上血栓和动脉狭窄。而将LDL降到100 毫克/分升以下,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风险。协会主席艾弗·本杰明博士说,科学研究表明,胆固醇水平在任何年龄段偏高都会显著增加患病风险。因此,即使在年轻的时候,人们也应遵循有益心脏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胆固醇水平。

新指南推荐的“个性化”降脂措施包括:(1)通过CT扫描检查动脉硬化等,进行更详细的风险评估,有助找出具体的心脏病风险。(2)目前正努力降脂的高危人群应在服用他汀类药物的基础上增加降胆固醇药物。(3)9岁~11岁的儿童应接受初始胆固醇血检,以便更早地评估其终生风险。心脏病患儿或有高脂血症家族病史的孩子,2岁起就应接受胆固醇血检。 (金 也)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