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三届华夏糖尿病诊疗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26日10: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第三届华夏糖尿病诊疗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从事糖尿病诊疗和临床营养的专家学者、基层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以及热心糖尿病防治事业的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肖新华教授指出,糖尿病已成为全球健康与经济的“甜蜜”杀手,目前,中国成人糖尿病发病率高达11.6%,总发病人数超过1亿,糖尿病的大爆发,主要源于预防手段的缺失和教育不到位。

面对日益严峻的糖尿病发病形式,应对糖尿病的挑战,需要做到关口前移。肖新华认为,狙击糖尿病要从全人群预防、全人群筛查、防治结合与综合化管理等四点展开。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通过智能网络系统将国内三甲医院的优质专家资源与各地基层医院进行“无缝对接”,以业务培训、技术指导等为纽带,对基层医疗机构帮扶指导,提升其业务能力,探索构建糖尿病健康管理的全新医疗协同模式。(邓睿)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