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辽宁:确保打击骗保出实效

2018年11月26日08:11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落实打击医疗保险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佟昭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桂芬通报了全省开展打击医疗保险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阶段工作进展,部署下阶段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

佟昭传达了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对沈阳市两家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件作出的重要批示,并就确保打击医疗保险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明确职责,督促医疗机构配合专项行动。三要狠抓落实,对问题不掩饰、不推诿。四要持续高压,对发现的问题规范一批、处罚一批、打击一批、曝光一批。五要标本兼治,建立行业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六要加强社会办医监管,使社会办医良性有序发展。

王桂芬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统筹做好专项行动下两个阶段工作。一要压实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高压态势,实现辖区内医保定点机构检查广覆盖。二要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建立防范和查处医疗保险欺诈骗保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医疗保险欺诈骗保案件发生。(记者阎红 通讯员车晨菲)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