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奥运冠军携手两院院士助推科技奥运

2018年11月24日21: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2018(第二届)生命科学创新与发展高峰会议暨第三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23日在天津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高福、饶子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等两院院士、专家,以及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体操奥运冠军邹凯、跳水奥运冠军林跃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由奥运冠军代表邓亚萍、邹凯、林跃与多位院士共同发起成立“科技奥运院士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此联盟旨在借助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行在即的契机,以“精准医疗+科学运动”为研究方向,全面提升运动员的营养、康复以及体能水平,同时深入促进全民健康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更加科学的运动促进身心健康,从而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联盟的成立就是希望借助院士专家在科技学术领域的权威影响力,以及奥运冠军的社会影响力,让以细胞和基因科技为代表的 “精准医疗”技术能够更快地走进社会大众,并将其打造成为国家重点工程,惠及更多人的健康和福祉。(侯琨)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