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老来得子隐患多

陈  欣

2018年11月23日07:5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老来得子给家庭带来喜悦的同时,也要警惕一些健康隐患。著名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近日刊登美国斯坦福大学新研究显示,父亲年龄过高对孕妈妈和后代均有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对约4000万名2007~2016年出生的新生儿及其母亲进行跟踪调查。结果发现,父亲年龄超过35岁,新生儿早产、体重偏低及患病的风险更大;父亲年龄超过45岁,胎龄小于正常值、早产可能性更大,新生儿惊厥几率高18%;父亲年龄在45~54岁之间,新生儿体重比年轻父亲所生孩子轻20.2克;对于55岁及以上的父亲来说,新生儿健康状况更差,需要接受产后特别护理的几率也很高。

  研究还显示,男性年龄大与孕妇健康呈负相关,比如男性年龄超过45岁,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几率高。▲(陈 欣)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