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7批次校服抽查不合格,涉7企业5学校

2018年11月21日10:46 来源:扬子晚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昨发布学生校服的抽查结果,记者了解到,此次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查112批次学生校服,其中合格105批次,合格率为93.8%。

本次抽查的112批次学生校服产品中,在生产企业抽样50批次,在中小学校抽样62批次。从抽查结果来看,学生校服产品质量总体较好,抽查不合格的7批次产品标称生产单位涉及镇江市曙光校服有限公司、扬州元斌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南京苏永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南京佳思珀时装有限公司、盐城市盐都区教育服装厂、泰州市亚太云美服装有限公司、江苏浩宇亚服饰有限公司。涉及学校包括: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南京市浦口区城东小学、盐城市第一中学、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南京市浦口区第二中学。不合格项目涉及质量指标为纤维含量、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等四项。

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学校在采购学生校服时,将产品执行标准、产品等级、安全类别、纤维成分等技术指标要求写入订货合同。(记者 薛玲)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