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空军军医大学膜诱导修复骨缺损

2018年11月21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西安11月20日电  (记者龚仕建)近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采用膜诱导技术结合混有抗生素的硫酸钙、磷酸钙复合物,完成约17.2厘米的肱骨骨缺损修复重建。

  唐都医院骨科于2017年11月8日对大段肱骨骨缺损患者实施一期手术,清除感染坏死的骨头,放入一种叫“骨水泥”的填充物,2018年7月9日又实施了二期植骨手术。先将之前的骨水泥填充物取出,以患者骨盆部位的骨质为主要供骨材料,同时采用混合抗生素的硫酸钙、磷酸钙混合物作为辅助材料,重新植入在骨水泥周围生成的诱导膜内,从而长出新骨头。近日,经过复查,患者恢复状况良好。

  据介绍,将硫酸钙、磷酸钙混合物与膜诱导技术结合使用,是世界范围内尚未应用过的组合。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1日 13 版)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