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疾控中心调查:创意行业女性与建筑行业男性自杀率高

2018年11月20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从事创意、体育以及面向公众行业工作的女性和建筑行业的男性自杀风险最高。

  伴随着心理健康问题和社会以及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美国自杀率自2000年到2016年增加了34%。2016年,44965名美国人自杀,比2015年增加了1.2%。

  经济安全的变化、社会孤立和其他形式的心理压力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上升的趋势。某些情况也涉及药物滥用,心理健康状况在逐渐恶化。在防止自杀的情况中,确定助长绝望情绪的风险因素至关重要,尤其是在以工作为中心的美国,工作通常是主要压力源。

  为采取预防措施,CDC分析了17个州的自杀死亡数据。从2012年到2015年,在16岁到64岁之间有22053人死于自杀,自杀率在男性和女性中都有所上升。自杀男性比在女性多,其中建筑工人和采掘工人占男性自杀死亡人数的20%。

  该机构明确提出,在艺术、设计、娱乐、体育和媒体行业等面向公众的职业中,女性的自杀率相对较高。从事保护性服务和医疗保健支持等高压力工作的女性自杀风险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主任德布 胡里(Deb Houry)博士表示:“美国自杀率不断上升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代表家庭和社区的悲剧,也会影响美国的劳动力。必须了解自杀风险率高的人群,并通过重点预防措施来拯救生命。” (战颖 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