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俄研究:睡眠不足易引起不良饮食和久坐

2018年11月18日10:53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4日报道,俄罗斯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睡眠不足容易导致人养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久坐的生活方式。这一结论发布于医疗资讯网站MedicalXpress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有17.7万多名年龄介于8到17岁的青少年参与了这项实验。医务人员研究了参与实验者的饮食习惯、身体活动情况和睡眠事件。

  睡眠不足是指12岁以下儿童每天睡眠时间少于9小时,12岁以上青少年每天睡眠时间少于8小时。研究结果发现,约40%的实验者睡眠时间少于医生的建议时间。

  研究结果还显示,睡眠不足还会导致一些不良习惯的形成,包括久坐和饮食不当,并且这些坏习惯最终还会导致体重增加,进而导致肥胖。

  研究人员指出,那些睡眠不足的实验者开始不吃早餐和有营养的食物,而去吃更多速食和甜食。此外,睡眠不足还影响了孩子的身体活动,他们开始更喜欢久坐的生活方式。(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