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每周举重1小时可将中风几率降低7成

2018年11月16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近13000名成年人的数据,发现举重有可能降低代谢综合征发生的可能性。这至关重要,因为代谢综合征与冠心病、中风、糖尿病等都有关。

  相关研究显示,每周举重1小时能够降低7成中风及心脏病的发作几率。但超过该时间范围的举重或其他有氧运动不会带来更多的益处。

  发起这项研究的运动机能学李副教授说:“有些人可能认为他们需要花很多时间来举重,但其实两组不到五分钟的杠铃仰卧推举就足够了。肌肉是燃烧卡路里的动力装置,有助于关节和骨骼的活动,对代谢也有好处。如果你锻炼出了肌肉,即便没有进行有氧运动,肌肉也会帮助你燃烧更多热量。同时锻炼肌肉也能有效组织肥胖,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有长远有益的。”

  李教授还补充说道:“锻炼肌肉并非要求我们一定要健身房举重,拎重物逛街或在院子里挖土掘洞等也都可以。通过提举重物来增强肌肉阻力才是关键。”

  同时,研究还深入调查了阻力运动是否对代谢综合征等其他因素有影响。数据表明,每周不到1小时的阻力运动降低了29%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和32%患胆固醇的风险。(朱舒涵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