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抑郁男子自杀未遂后毁容 通过面部移植换新貌

2018年11月16日08: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近日,一项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一名26岁的男子在自杀未遂面部毁容,但在进行面部移植手术后获得新生。

2016年,24岁的卡梅隆 安德伍德(Cameron Underwood)已经与抑郁症抗争多年。这位来自北加州尤巴市的焊工原本热爱运动,工作努力,是个节俭的人。高中一毕业,他就为继父工作。19岁时,他便开始每月还房子的按揭贷款。然而,接下来的几年十分艰难。他和在一起多年的高中恋人分手了,还失去了一个最亲密的朋友。这让他一蹶不振,很快便被诊断出患有抑郁症。2016年6月26日的晚上,他喝了一整日的酒,渐渐意识模糊。迷迷糊糊中,他觉得应该结束自己的生命。于是他用猎枪指着自己的下巴,扣动扳机,枪声过后,他整个脸血肉模糊,只剩下了前额、眼睛和舌头,他的父母被告知他活不下去了。

然而,医生们还是努力救活了他——他被送到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医学中心,在那里医生们开始抢救。经过多次手术,他的病情稳定了下来,但他的脸没了。不久之后,卡梅隆的母亲贝福 贝莉-波特(Bev Bailey-Potter)联系了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面部移植中心,并在将近一年的等待后,接到了所有希望进行移植手术的人都梦寐以求的电话:他们有了一位捐赠者。于是,25小时的手术改变了卡梅隆的生活。

最近,卡梅隆在接受《人物》杂志和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和拍照时,分享了自己惊人的进步,并感谢医生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他还表达了对他的捐赠者——23岁的威尔 费舍尔(Will Fisher)及其家人的感激之情。威尔是一名注册器官捐赠者,于2018年1月5日在与精神疾病的斗争中突然死亡,他的心脏、肝脏、肾脏、眼睛——当然还有他的脸——能够拯救许多生命。

卡梅隆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说:“我记得我又长出了一张脸,长出了嘴巴和牙齿,长出了鼻子,这让我如释重负。对于大家为我所做的一切努力和牺牲,我感激不尽。”他补充说:“最大的不同就是出门时终于不用戴面具了,也再没有盯着我看的人。”

对威尔的母亲萨莉(Sally)来说,卡梅隆是唯一能够帮助她度过悲痛的人。她告诉《人物》周刊:“如果不是卡梅隆,我想我活不下去了。我很开心威尔能帮助卡梅隆拥有更好的人生。”(陈聪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