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研究发现:童年时期受虐待会加快衰老速度

2018年11月16日08: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11月12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遭受虐待的儿童在成年后衰老的速度会更快。

  现就职于哈佛大学的前哈佛大学心理学系教师凯蒂 麦克劳克林(Katie McLaughlin)在华盛顿大学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童年时期接触暴力的人会加速生理衰老。具体而言,某些形式的早期逆境会加速人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衰老的过程,这可能是有受虐待经历的儿童发病率高的原因之一。”

  据KOMO新闻报道,麦克劳克林和她的同事们想要更好地了解童年逆境是如何影响青春期发育和细胞衰老,这些细胞如何限制身体对伤害和压力的反应能力,从而导致更多的疾病。因此,他们一起进行了这项研究,近250名8到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参与其中。研究人员向父母和孩子们发放调查问卷,询问他们所经历的创伤性事件的类型,以及他们进入青春期的阶段。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细胞老化,研究人员还采集了用于DNA分析的唾液样本。

  在参与调查的儿童中,大约25%的儿童曾遭受过性虐待,另有42%的儿童遭受过身体虐待,还有大约16%的孩子经历过食物短缺。48%的参与者是女孩,61%的人是有色人种,27%是低收入人群。

  研究结果显示,接触暴力的儿童的细胞年龄比该年龄段儿童的预期年龄要大,发育速度也比那些没有遭受虐待的儿童快得多。然而,缺乏食物或被忽视的孩子发育得要慢得多。

  据悉,细胞加速老化会导致抑郁、癌症、心血管疾病、肥胖和认知能力下降。(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