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睡眠规律质量好女性更容易受孕

2018年11月13日15: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如果女性的睡眠时间不规律,可能就要花费更长时间才能受孕成功。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研究人员通过特殊开发的智能腕表,对176名女性的睡眠状况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女性受孕时间与其睡眠模式之间存在关联。

研究结果显示,有75名女性参与该研究后在年底成功受孕。在考虑到所有其他影响受孕的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睡眠起着决定性因素。那些每天在固定时间(或早或晚不超过一小时)入睡的女性成功受孕所需要的时间最短,而那些时而在11点、时而在凌晨1点入睡,睡眠极不规律的女性想要受孕,所花费的时间最长。

研究人员指出,地球上的生物,无论人类、动物甚至植物都有其自身的昼夜节律,而保持这种节律正是避免健康出问题的关键因素之一,而人们早就知道,倒班工作和失眠会增加患乳腺癌、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曹淑芬)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