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点赞!张智霖登记器官捐赠  网上登记更便捷

2018年11月12日10:5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张智霖、欧铠淳昨天出席器官捐赠日宣传活动,张智霖表示自己早已登记器官捐赠,希望借此以爱传爱,可以延续生命帮到人,所以现在他都很用心去保持好身体。

  张智霖用开车来比喻:“太太都知道我有登记,要尊重家人意愿,我们步伐都一致的,所以才可以一起走多点路。”至于长辈会否很忌讳器官捐赠,张智霖称妈妈也是个开明的人,在这方面思想很新潮。张智霖称为保养好身体已戒烟戒酒,只有应酬时才浅尝,唯一没改的了的坏习惯就是爱夜睡,笑称自己在睡觉方面有拖延症。

  为张智霖点赞!

  我国公民器官捐献意愿表达与国际差距依然很大,美国有1.3亿人登记捐献器官。国家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教授认为,“很多人还不清楚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概念,也不知道器官捐献意愿表达可以通过网站登记实现。”

  黄洁夫认为,人们的大爱捐献表达只是缺乏一份了解和一个有效表达的渠道。把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工作与国民生活相关的互联网服务相结合,其广泛性和便捷性将让人们更好的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能让更多具有器官捐献意愿的人们参与进来。

  捐赠渠道看过来——

  网站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有两种方式。

    一是直接登录官方网站:www.savelife.org.cn,在首页左侧导航栏点击“我愿意登记”,填写姓名和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确认后即可完成登记,生成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卡。

  二是支付宝实名用户,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城市服务-医疗服务,搜索“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

  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仅为公民的意愿表达,是一种在社会中支持器官捐献的态度和宣传,真正完成器官捐献是发生在医院ICU中,要达到一定的医学状态,经严格的医学、伦理评估及组织配型,需要直系家属的同意和公开公正的系统分配。另外,公众可随时取消登记意愿,登记意愿全凭自愿。

参考资料
①网易娱乐:张智霖器官捐赠 因错过一次救人机会深感遗憾
②健康时报2016年12月30日:10秒登记器官捐献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