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菜价下跌 肉价上涨

2018年11月12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台风影响过后,广东鲜菜价格停止上涨,而在天气转凉后,肉类价格普遍上涨。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从环比指数看,10月份广东CPI上涨0.1%,基本保持稳定。

10月能源类价格继续上行。受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影响,汽、柴油价格分别上升4.2%和4.6%。受气温下降需求增大影响,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1.4%。

从同比指数看,CPI上涨2.7%,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本月同比价格涨幅比较明显的商品及服务是:汽油价格上涨22.4%,柴油价格上涨24.8%,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15.5%,水泥价格上涨11.1%,鲜菜价格上涨8.7%,蛋类价格上涨7.8%,家政服务价格上涨7.8%,停车费价格上涨7.4%,鲜瓜果价格上涨7.1%。同比价格降幅比较明显的商品(服务)是:铂金饰品价格下降6.1%,生活小家电价格下降5.1%。(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粤调)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