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抽检未过关 太原王府井百货下架两种不合格产品

2018年11月09日11:12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山西省食药监局发布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9批次产品上了黑榜。10月30日,山西晚报记者在太原王府井百货走访发现,该商场已将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下架。

山西省食药监局发布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饮料、酒类方便食品等22大类。

“黑榜”中9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太原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帕米尔天泉有限公司生产的帕米尔远古冰川矿泉水(生产日期2017年6月19日,锶检出值为2.8mg/ L,标签明示值1.2-2.5mg/L)、标称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藕粉(方便食品,生产日期2018年5月31日,霉菌检出值超标)、应县张子儒传统家拌醋厂生产的酿造食醋(生产日期2018年8月7日,菌落总数超标)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食药监局要求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山西晚报记者在太原王府井百货生活超市看到,此前在该超市销售的帕米尔远古冰川矿泉水、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藕粉已经下架,它们原来占用的货柜位置已摆上其他产品。“帕米尔远古冰川矿泉水断货好长时间了,何时有货不知道。”该超市一位理货员说。

山西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生产帕米尔远古冰川矿泉水的帕米尔天泉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高端水联盟成员。帕米尔天泉有限公司官网称:帕米尔远古冰川矿泉水,汲水自帕米尔天泉二号泉眼。三百万年前冰川封藏,水龄19000年。锶是一种碱土金属,也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含锶矿泉水,有益于人体健康;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北京传统食品的企业。北京年糕杨工贸有限公司官网称,该企业已有近百年历史,其生产加工的藕粉有多个品种,包括桂花鲜藕粉、无蔗糖藕粉、高钙无蔗糖藕粉、高钙大枣莲子藕粉等。(记者 梁成虎)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