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2.5%英国人承认曾疲劳驾驶 年轻人比重最大

2018年11月08日09: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1月2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英国2017年由于疲劳驾驶引起的严重车祸事故致53人死亡。约12.5%的司机承认自己在开车时,会出现因疲惫而打瞌睡的情况。

英国汽车协会慈善信托基金对20561名驾车者进行调查,发现17%的男性在开车时出现过疲劳驾驶的情况,而女性这一比例仅为5%。13%的18至24岁的年轻人认为疲劳不会影响到他们的驾驶操作,这也是最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人群,比例达18%。57%的司机表示,疲劳时会停下休息。36%的人表示一开始驾车时感觉良好,疲劳感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往往对此意识不到。

驾驶疲劳的五大原因是:繁重的工作(39%)、单调的旅程(33%)、夜间驾驶(27%)、驾驶时间过长(27%)和睡眠不足(26%)。

AA慈善信托基金董事兼协会主席埃德蒙 金解释说:“如果驾车者在高速公路上打盹三到四秒钟,而车辆以每小时60英里(96公里)的速度行驶,30秒钟的瞌睡便可跑半英里。这是一个可怕的做法。”(战颖 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