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这两天感冒发烧的孩子明显见多

2018年11月05日11: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当前,气温起伏不定,昼夜温差较大,儿童极易发生呼吸道疾病。11月3日、4日,记者连续两天走访省儿童医院、省中医院、省二院等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发现,就诊患儿明显增多,临近中午挂号、就诊的患者依然络绎不绝。

昨日9时,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刚刚走进急诊科,就听到孩子的阵阵咳嗽声,急诊输液大厅里挤满了患儿和家长,输液台、缴费处都排着长队。石头今年5岁了,在长安区一所幼儿园上学。“上周五孩子就有点不舒服,上周六早上就开始流鼻涕、咳嗽,当天晚上开始发烧,吃了些退烧药,当时见效了,但后来体温又慢慢上去了。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带他来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肺炎,要先打几天点滴观察一下。”石头的妈妈说:“本来怕去晚了人多,就早点出门,没想到一进医院,发现来看病的孩子还是这么多。”

“每年秋冬季节,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从目前就诊情况来看,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占到了首位,其次还有一些腹泻的孩子。”省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张中馥介绍,随着气温降低,科室就诊量有所增加,现在每天能达到500多人。”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陆辉提醒,正确预防呼吸道疾病要这样做:加强营养、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在呼吸道疾病流行季节,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记者 李惺 李青)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