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心理问题大学生比例上升 更多人愿意寻求心理帮助

2018年11月05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2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美国大学生中诊断出患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人数比例上升,同时与过去相比,也有更多学生愿意寻求心理帮助。

来自452所大学的超过45万名大学生参加了美国大学健康评估调查,研究者观察了12种常见的心理问题诊断率从2009到2015年间的变化。研究人员发现,焦虑、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抑郁、失眠等心理问题的诊断率皆有上升。其中,相较2009年,2015年美国大学生焦虑症和抑郁症诊断率分别从9%上升到15%和12%。厌食症、暴食症等问题的诊断率基本保持不变。药物滥用的诊断率则略有下降。

同一时期中,学生接受过校园心理卫生服务的比例上升了30%。也有37%的学生认为如果自己以后有需要,他们会寻求心理帮助。

研究者表示,这项研究并非用来回答为什么诊断率会上升或下降,因此仍持有这样的疑问:究竟是因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在恶化,还是因为鼓励学生寻求心理帮助的努力有了成效才使得诊断率上升的?

关于诊断率上升的原因,密歇根大学的丹尼尔 艾森伯格(Daniel Eisenberg)说:“如果大学生心理状况确实在恶化,我不能肯定原因是什么,但寻找线索的方向一定是不断增加和发展的社交媒体的使用。”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保拉 佩德雷利(Paola Pedrelli)表示诊断率上升的另一个因素可能是,越来越多的学生愿意谈论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寻求帮助。佩德雷利等人正在研究如何让在线服务和移动应用促进学生寻求心理帮助。这些应用可以减少等待时间,让学生以非传统、更经济的方式就诊。(刘锦东 刘洋)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