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一次骨折,十年担忧

2018年10月31日08: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对于上年纪的人来说,保持骨骼强健非常重要。一项澳大利亚的研究称,50岁以上的人身体任何一处骨折都会使其在接下来10年内死亡风险上升。

该研究由悉尼加文医学研究所组织开展,并发表于《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上。该研究调查了丹麦所有50岁以上的首次发生脆性骨折的患者。脆性骨折又称骨质疏松性骨折,是指无外伤或轻微外伤情况下引起的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最严重后果,多见于老年人。研究者对这些脆性骨折患者进行了长达10年跟踪研究,以分析评估其死亡风险。结果发现,股骨或骨盆骨折后1年,患者死亡风险上升了20%~25%;在髋骨骨折后1年内,男性死亡风险增加了33%,女性则增加了20%。髋部骨折后10年死亡风险较高,非髋部骨折后约5年死亡风险较高。

该研究的作者杰奎琳·森特教授说:“骨折是更大健康问题的起点,这些问题在骨折愈合后很长时间内持续存在,最终还可能导致早亡。”虽然第一次骨折后的干预非常重要,但更需要提前做好筛查,避免骨折发生。▲(李 伟 编译)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