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孩子频繁眨眼家长要注意

2018年10月30日15:48 来源:山西晚报

  平时经常会有家长批评孩子频繁眨眼是坏习惯,其实,可能是孩子的眼睛出现了问题。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春芳说,炎症刺激是最常见的原因,可能是细菌、病毒、衣原体等感染所致,如结膜炎、角膜炎等。“部分孩子因为眼睑内翻,使睫毛倒伏在眼球表面,刺激角膜(黑眼球的表面)引起异物感,畏光、流泪,长期不治疗会造成角膜炎症,最终影响孩子视力。”王春芳说,有些孩子是疲劳性眨眼,包括视疲劳,如屈光不正,特别是远视、近视、散光未矫正而造成眼睛视觉疲劳而引起的,若不能早期发现屈光不正的问题,会形成弱视,假如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则会影响孩子一生的视力。“儿童多动症和神经性眨眼,也会出现频繁眨眼的症状。”王春芳说,还有部分孩子因为曾经有上述病因之一导致频繁眨眼的情况,通过治疗在病因除去之后,仍然保留着频繁眨眼的习惯。所以遇到孩子频繁眨眼的情况,家长应及时带孩子来医院就诊,早发现病因,早进行治疗。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