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治疗牙周病有助改善2型糖尿病病情

2018年10月29日10:02 来源:新华社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说,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及时治疗牙周病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从而改善病情。

该学院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对超过250名同时患有糖尿病和牙周病的患者进行了对比研究。在为期12个月的研究期间,其中一部分人接受了牙周病治疗,疗效较好。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杂志》上报告说,这部分人的血糖水平平均下降了0.6%。此外,他们的慢性炎症也有所缓解,这有助于降低与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发作风险,其中包括心脏病、中风和肾脏疾病。

报告作者之一、伦敦大学学院的约翰·迪安菲尔德说,牙周病是引发炎症的一个常见原因,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及时治疗牙周病,不但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对血管和肾脏的健康状况也会有益。(记者张家伟)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