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余书勇:多举措开展医联体建设,不搞“跑马圈地”

2018年10月28日1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8日电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今天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论坛期间,海南省肿瘤医院院长余书勇接受了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记者专访。

在谈到医联体建设方面的尝试时,余书勇向记者说,我们医联体宗旨就是解决患者就医难、就医贵的问题,而不是“跑马圈地”来做。首先是双向转诊,建立了MDT网络会诊平台,因为我们是肿瘤医院,我们把医联体24家医院全部建立了MDT会诊机制。再有就是绿色通道建立,凡是医联体的病人转到肿瘤专科医院都是绿色通道,先治病后付费。

余书勇表示,我们在医联体单位医生护士的培训方面也在探索,点对点、面对面帮扶,有些是人对人的帮扶,有些医联体下级医院想开展某一个手术,当地的医院设备和技术都达不到,医生就带着病人到我们医院,我们可以让专家手把手教他,这样对患者也好,下面医生同时也学到了技术。

(责编:杨迪、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