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通勤途中亲近自然有益心理健康

2018年10月26日09:42 来源:北京日报

西班牙一项研究显示,上下班途中亲近大自然的人心理更为健康。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院对3599名上班族做问卷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问卷内容包括通勤方式和心理健康,调查对象身处西班牙巴塞罗那、荷兰杜廷赫姆、立陶宛考纳斯和英国特伦特河畔斯托克等4座欧洲城市。

通勤途中亲近自然,是指通勤交通工具的外部空间包含树木、森林、城市公园、自然公园和保护区以及水体等绿色或蓝色元素。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通勤途中亲近自然的人心理健康得分比通勤时接触自然少的人平均高2.74分。研究人员在由美国最新一期《国际环境》月刊刊载的文章中提到,一方面,每天通勤亲近自然的人更容易选择走路或骑车等健康出行方式;另一方面,选择这些有益健康出行方式的人中,亲近自然者比其他人心理健康得分更高。同时,自然环境的质量不会影响心理健康得分。

研究人员称:“我们的数据显示,仅仅是在自然环境中通勤,就可能对心理健康产生积极影响。”(王鑫方)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