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顿饭早点吃 身体更健康

2018年10月25日16:34 来源:山西晚报

  众所周知,按照人体生物钟作息有益健康。新兴的“时间营养学”指出,按照人体生理节奏进餐同样重要,尤其是尽早摄入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热量并整体提前吃饭时间。

  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一项涉及女性减肥的研究发现,午饭时间提前的女性体重减轻更多;另一项研究则发现,早餐吃得晚的人身高体重指数(BMI)倾向偏高。“人们常说,早餐吃得像国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我认为这不无道理。”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营养学访问学者格尔达·波特说。

  人体生物钟决定了一天当中每种代谢过程有各自开始工作的“最理想”时间。“这意味着,傍晚吃大餐实际上并不对,因为身体在夜里放慢了新陈代谢。”他说。

  英国萨里大学时间生物学和整合生理学讲师乔纳森·约翰斯顿认为,提前进餐有益健康或许与人体消耗能量的时间有关。“有一些初期证据显示,人体处理食物所需的能量在早晨比傍晚用得多。”他建议,人们其实没必要太改变吃什么,而是改变吃的时间。“晚上稍微少吃点儿能增进健康”。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