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集中出现多起罕见神经系统疾病 疾病主要发病群体是儿童

2018年10月25日08: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22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2日表示,他们正在对美国新增的28例罕见神经系统疾病病例进行研究。

这种罕见疾病叫做急性弛缓性脊髓炎(AFM),主要会对儿童造成影响,严重可导致瘫痪。CDC目前总共确诊62例AFM病例,该机构目前正在对国内22个州出现的155例病例进行研究。上周这种疾病数字为127例。

CDC称,“(我们)正在积极研究AFM病例,同时还监测疾病活动性,我们正在与医护人员以及国家和地方卫生部门密切合作,以提高(公众)对AFM的认识。”该机构表示,他们还检测了疑似AFM病例中的粪便、血液和脑脊液等样本,并与医护人员、卫生部门、决策者和公众等合作伙伴共同收集相关病情信息。

CDC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 梅森尼埃博士在上周透露,90%的AFM病患的平均年龄仅为4岁,其中包括18岁及18岁以下的孩子。他还表示今年还未出现该疾病致死事件。

2014年,CDC注意到AFM病例不断增加,当年在8月至12月期间确诊病例多达120例,同时在全国范围内爆发了由肠道病毒D68引起的严重呼吸道疾病。

CDC表示:“自2014年8月以来,我们观察到美国各地患有AFM的人数不断增加,其中大部分发病原因尚未查明,我们一直在积极研究这些AFM病例,此外还不断收到疑似AFM病例的报告。”

CDC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确诊的AFM病例分别为22例、149例和33例,但是目前还未查明AFM的确切病因、易患病人群及易患病原因(实习编译:潘婷 审稿:谭利娅)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