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男性常锻炼 后代健康状况更好

2018年10月24日15:59 来源:重庆晚报

  新一期美国《糖尿病》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称,经常锻炼的雄性小鼠的后代健康状况更好,相关规律也可能适用于人类男性。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疗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将雄性小鼠分组,有的长期静止,有的自由活动,然后利用这些小鼠繁殖出下一代。结果发现,经常锻炼的雄性小鼠的后代健康状况较好,体重和脂肪含量都较低。

  这项研究还分析了饮食因素,那些摄入高脂饮食且长期静止的雄性小鼠的后代,更容易出现葡萄糖不耐受等代谢问题;但是运动能抵消高脂饮食的负面影响,摄入高脂饮食但经常锻炼的雄性小鼠的后代,出现代谢问题的风险与前者相比更小。

  对于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研究人员认为,锻炼可能会影响精子中的基因表达,从而帮助改善后代的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认为,那些想当父亲的男性应该注意锻炼,哪怕只是在准备要孩子前突击锻炼一个月,也可能会有好处。

  据新华社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