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呼吸急促身体易水肿?心脏衰竭明显征兆勿轻视

2018年10月24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欧洲第一电台”报道,法国有多达150万的民众受心脏衰竭疾病的困扰。在被确诊之前,绝大多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已表现出明显征兆,但却被自身忽视。对此,克雷泰伊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心脏病专家蒂比 达米(Thibaut Damy)教授指出了三大容易被忽略的问题。

在法国,心脏衰竭并不为人熟知,然而每7分钟便有一人死于此疾病。法国心脏病协会9月5日统计得出的数据显示,150万心脏衰竭患者中,有1/4不到50岁。而在1000名心脏病急诊患者中,80%在数周或数月前便已表现出患病征兆,但却被自身轻易忽视,那么这些征兆又是如何表现的呢?

呼吸急促

蒂比 达米教授表示,人们必须注重视在轻度运动时所表现出的呼吸衰竭,如果在日常散步时便会气喘吁吁,则应及时就医。她同时强调,上楼梯时呼吸困难是心脏衰竭的明显预兆。

双脚肿胀

双脚肿胀而无法再穿平日的鞋子?这可能是因水肿这一常见病理征状引起的。

体重增加

蒂比 达米教授指出,当身体水肿达到一定程度时,体重便会明显增加,在心脏衰竭末期未被确诊时,有的病人甚至会在数周之内因水肿而增加10到15公斤。(实习编译:姚启晨 审稿:王莉兰)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