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四成受访家长认为电子设备影响青少年睡眠

2018年10月22日08: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据美国合众社报道,根据一项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许多美国青少年睡眠不足。43%的家长称其孩子有夜晚入睡困难问题,而家长们将此问题归结于青少年对电子产品的迷恋。

  报道称,密歇根大学的研究者们对1000多名父母进行了一次全国性调查,受访者至少有一个13~18岁的孩子。调查的联合主管萨拉·克拉克说:“这项民意调查显示,睡眠问题在青少年中很常见,而他们的父母认为他们深夜里使用电子产品是主要原因。此外,家长还认为青少年繁忙的日程安排,沉重的作业负担,担忧学校表现、同龄人关系等因素也是导致睡眠问题的原因。”

  美国密歇根大学莫特儿童医院的一项全国性儿童健康调查显示,56%的家长表示,电子产品特别是手机和社交网络,正在剥夺青少年的睡眠。

  此外, 40%以上被调查的家长表示,孩子的作业负担和课余活动扰乱了他们的睡眠时间表。31%的家长说青少年对学校事务的担忧影响了他们入睡的能力,23%的家长称他们的孩子对社交生活的担心使其夜不能寐,10%的家长表示健康状况和药物对孩子的睡眠习惯有负面影响。

  报道称,很多家长说他们一直在努力让孩子拥有更好的睡眠。过半数的家长称,他们建议限制孩子晚上的咖啡因摄入量,并且告诉孩子睡觉时关掉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40%多的家长推荐睡前吃点零食点心,36%的家长给孩子试过诸如褪黑素等的自然睡眠疗法,28%的家长说他们的孩子吃过安眠药。

  但是,仅有40%的家长称他们曾经向医生咨询过这个问题,他们称,医生通常建议在睡前关掉电子设备和手机,坚持规律的睡眠时间表,并限制咖啡因的摄入。一些医生还建议尝试天然的睡眠疗法。

  (夏紫君 谭利娅)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