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惩戒医闹 证信开道

皇城根下

2018年10月18日10: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发改委、人民银行等2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将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包括将限制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高消费及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限制招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10月17日中新网)

医闹现象愈演愈烈,暴力伤医频繁发生,医护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安全感岌岌可危,这样的医疗环境如何为患者解除病痛?多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在依法打击的同时,将医闹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这套“组合拳”非常及时,大快人心。医闹不是维权“法宝”,破坏医疗环境者必须付出惨痛代价。

有道是:纠纷难解医生愁,悬壶心存后顾忧。联合惩戒入征信,医闹不敢冒出头。另有诗为证:联合出击治医闹,医护闻听拍手笑。解除诊疗后顾忧,医患关系展新貌。

文/皇城根下 诗/襄阳骏 鹿台一卒、题/雨中漫步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