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警方打掉两个“医托”团伙

张静雅

2018年10月16日08:36 来源:北京晨报网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对地铁2号线北京站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一举打掉两个医托团伙,抓获违法人员12人。

据悉,为打击医托,公交总队专门成立打击组,组织便衣力量到地铁北京站各出入口、站台通道及站厅实地踏勘。通过多日缜密侦查,开展大量外围盯控、固定证据工作,警方逐步摸清掌握“医托”活动规律,确定违法嫌疑人。行动当天,20名便衣警力按照方案统一集结,在地铁首班车运营后到达指定位置。半个小时内,12名“医托”手拿作案道具,从不同进站口相继刷卡进入地铁北京站。“医托”两人一组,男女搭配,在地铁站台上寻找作案目标,不时与来往乘客交谈,发现外地来京看病的患者后,就开始“忽悠”患者。

在充分取证之后,20名便衣民警统一收网,一举抓获违法嫌疑人12名。经审查,违法嫌疑人7女5男,年龄在35岁至50岁之间,均系河北省安国市人,其中10人有被公安机关处罚的前科。嫌疑人交代,他们分属两个“医托”团伙,他们经常装扮成“夫妻”、“母子”等身份“忽悠”患者,宣称可以提供北京各大医院专家门诊号,一唱一和通过打招呼套近乎进行配合,让人逐渐放松警惕,之后通过列举案例、现身说法,声称自己或是亲属也有类似病,是在某某地方治好的等谎言,言语恳切,让求医心切的患者不得不信,最终将患者骗至某小医院或诊所就诊。“医托”们从患者的诊费与买药费用中抽取高额提成。

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公交总队根据12名“医托”在违法活动中所起的作用,依法对其中的10名“医托”进行行政拘留、两人作治安警告处罚。(首席记者 张静雅)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