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专家呼吁叫停婴儿学步车

2018年10月15日10: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学步车是不少家长教孩子学走路的必备工具,但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调查发现,1990~2014年,15个月以下婴儿中,大约23万人因使用学步车受伤。

美国全国儿童医院伤害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史密斯表示,该研究只统计了医院急诊科就诊的儿童,实际数字可能更大。许多父母很忙,认为使用学步车既能解放双手,让孩子感到快乐,还能帮孩子学走路。但研究发现,学步车不会提升婴儿的学步技能,可能暂时延缓其智力和运动发育。对于尚未发育完全的婴儿来说,学步车移动速度过快,可能给婴儿带来风险,比如磕碰、颅骨骨折等。史密斯说:“我们支持美国儿科学会有关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学步车的呼吁。”家长们可以选择其他更安全的产品,或让婴儿趴在地板上学会用手臂撑起上身、慢慢爬,最终学会走路。▲ (陈 欣)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