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王达利:优化门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获得感

2018年10月12日10: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达利,男,1965年3月出生,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贵州省省管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副院长。现任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常委、贵州省医学会副会长、贵州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外科分会主任委员、贵州省医院协会医院评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电子版)》副总编、《中华整形外科杂志》、《中华烧伤杂志》》等多个杂志编委。

主要工作业绩:

优化门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获得感

根据门急诊患者病种排序及其常规诊查流程,合理分布各专业诊室和医技检查室,分楼层设置挂号、缴费窗口,完善无障碍设施,整合相关疾病门诊,方便患者就医,大量宣传预约诊疗制度,提供多方式、多途径的预约诊疗服务,实行“预约优先”,有效引导和分流门诊患者,逐步消除“三长一短现象”。

大力推进医院临床路径管理工作

利用医院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医院临床路径管理工作,2017年医院入径人数73186例,入径人数占出院人数比例为58.61。临床路径入径率99.8%,入径完成率88.81%,变异率8.21%。 临床路径的开展使诊疗行为更加公开透明,诊疗费用更加合理,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更加到位,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明显提升。

以开展日间手术为切入点,建立医院多部门协调机制,全面推动需要多部门协调的工作

按照《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医院积极推动日间手术工作,以降低平均住院日减少病人的医疗费用,完善患者出院随访机制,建立和完善医院多部门协调为患者服务的机制等,切实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通过建立的多部门协调机制在开展器官捐献与器官移植工作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医院通过该机制整合临床、医技多个学科的技术资源,并联合后勤、设备等部门提供全方位的工作保障,把医疗资源恰如其分的使用在“刀刃”上。2015-2017年实施大器官移植119例,其中心脏移植10例、肺脏移植4例、肝脏移植17例、肾脏移植88例。曾两次实施心、双肺、肝、双肾联合获取、同步移植手术,开启了贵州省器官移植的新篇章,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新闻1+1》专题报道。大器官移植工作已经成为多学科、多部门广泛协作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学科和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同时也通过协作提升了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

在贵州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会精神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走好群众路线,把医改的成效惠及百姓,提高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和谐医患关系,努力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