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想要数学好 先学会坐直

2018年10月09日08: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想要提高数学考试成绩,先把身体坐直了。

  研究人员称,超过一半的学生发现,如果他们有良好的姿势,问题更容易解决。旧金山州立大学健康教育教授埃里克·佩珀说:“对于那些担心数学的人来说,姿势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俯卧的姿势会让他们的大脑不能正常工作,无法清晰地思考。”56%的学生报告说,在直立的位置上做数学比较容易。

  这些关于身体姿势的发现有助于人们为压力下的不同类型的表现做准备,而不仅仅是数学考试。运动员、音乐家和公众演讲者在表演之前和表演期间都能从更好的姿势中受益。

  这项研究结果证明了一种改善生活的简单方法,特别是当涉及压力时,我们在空间中相互作用的方式不仅影响着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也影响着我们对自己的看法。 (敏稳)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