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海抓实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

孔静

2018年09月28日08:08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化妆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以进一步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上海市食药监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区市场监管局、网络平台及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食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稽查处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化妆品生产监管、案件稽查等情况,并对目前化妆品生产和流通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会议要求,上海市化妆品生产企业要严格整改存在的缺陷问题,加强对原料和过程的质量安全控制,保证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针对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上海市食药监局总工程师周群要求化妆品生产企业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力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她对化妆品生产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查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公众化妆品消费安全。二是必须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重点自查企业管理团队是否履行质量安全管理义务、《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规的执行情况、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等,不断完善企业化妆品质量体系建设。三是加强社会共治,切实推进全市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环境。(孔静)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