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张医疗财政电子票据开出

2018年09月27日15:08 来源:健康报网

9月26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出全国首张医疗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四川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患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通过诊间扫码、自助缴费机等方式完成缴费后,可立即获得医疗财政电子票据,能够享受来院自助办卡、挂号、缴费、取票一条龙自助服务。据悉,四川省财政厅于2017年年底启动全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在医院等机构率先开展试点。财政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的,行政事业单位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其基本特征是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文件、以电子签名代替手工签章,通过网络手段进行传输流转,通过计算机等电子载体进行存储保管。(记者喻文苏 通讯员刘欢)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