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少年饮酒,老年易患前列腺癌

2018年09月26日08: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青少年饮酒会令老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大增。

研究人员对650名49~89岁的退役军人进行了调查分析,参试者均接受前列腺穿刺活检、疑似患有该部位肿瘤。研究人员对参试者过往生活中每十年间的饮酒习惯进行问询统计,结果发现,那些15~19岁间每周喝酒的人,60岁以后患前列腺肿瘤的风险是不喝酒人的两倍多。

长期以来,饮酒同乳腺癌、肝癌、肠癌等其他类型癌症的相关性早已得到确认。研究人员表示,酒精给前列腺带来的伤害可能比其他身体部位受到的伤害更重。该研究作者、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艾玛·阿洛特博士说:“青春期是前列腺迅速生长发育的阶段,因此青少年时代喝酒对前列腺影响非常大。”他强调,20岁以下人群的饮酒行为应当受到严格控制。(琳 娜)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