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研究:锻炼包括做家务有助于情绪优化

2018年09月22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9月21日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锻炼的人出现心理健康障碍情况的几率较少。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只是做家务,也有助于改善情绪。

  研究小组分析了120多万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数据,参与者被问及在最近一个月,除工作以外,他们多久锻炼一次;由于压力、抑郁和情绪问题,有多少天他们的心理状态“不佳”。

  这项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上的研究显示,总体说来,受调查者每月平均约有3.4天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佳。与那些根本不锻炼的人相比,那些在工作之余做一些体育活动的人每个月心情不佳的天数减少1.5天。

  对于有抑郁症史的人来说,这种影响甚至更大。锻炼者平均每月经历的心情不佳天数比那些从未锻炼过的人少3.8天。“锻炼的人比不锻炼的人具有更佳的心理状态,尤其是那些每周锻炼三到五次,持续45分钟左右的人。”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大学精神病学研究员Adam Chekroud说。

  Chekroud指出,“这项研究重申了锻炼对健康的广泛益处,无论你的年龄、种族、性别、收入或身体健康状况如何。无论运动的程度和每次运动的时间,即使是散步,或者每天锻炼半个小时,都会有助于降低心理健康负担。”

  调查显示,团队运动与骑行对心理健康的帮助较大,相比完全不运动,心情不佳的天数会减少22%相关,其次是有氧运动和健身房锻炼,心情不佳天数减少21%。瑜伽和太极拳等正念运动效果最为显著,有助于将心理健康不良天数减少23%。与不工作相比,即使是家务活也至少减少了9.7%的不良心理健康天数。

  (实习编译:屈彦泓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