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牛津大学研究:压力令人们难以掌控日常生活

2018年09月21日09: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9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显示,现代生活压力使得人们无法掌控如财务、洗碗和洗衣之类的日常生活。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显示,若有不速之客来访,65%的会因家中一团糟而感到尴尬;26%的人表示他们的事业、社交或家庭生活都不在他们的掌控之内。

  当涉及代办事项清单时,事情会更糟:54%的成年人承认他们是在逃避现实;另有40%的人表示,他们因没有完成待办事项而感到不安;多达62%的人发现自己因经常忘记从洗衣机里拿出衣服而不得不重新清洗衣服;20%的人表示,洗衣前,脏盘子堆一天左右是家常便饭;21%的父母承认,他们从来没有把洗衣服放在首位,30%的父母表示无法控制自己的财务状况;20%的父母大多数时候不知自己该做什么晚餐。

  另一项对英国2000多人所做的调查也显示,有近32%的人表示,他们因漫不经心而对一切都感到困惑;40%的人表示,因家务活过于无聊而拖延做家务的时间;21%接受调查的成年人表示曾因把家庭问题带到工作中而和老板闹矛盾;44%的人表示希望对家务有更好的安排,22%的人表示孩子的就寝时间只是随意安排。

  现代生活中不断增长的压力使人们很难掌控与生活相关的日常任务。与此相关,人们的幸福感也会随之减少。对此,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为智能家居技术,即,我们的手机通过互联网控制家用电器,以此来更好的做家务。(王玉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