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肛肠学会胃肠康复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年09月17日1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月15日,由北京肛肠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北京胃肠肛门病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北京胃肠疾病康复治疗新进展研讨会暨北京肛肠学会胃肠康复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重,疾病谱也在发生着演变,胃肠疾病的发病率正在快速提高,胃肠功能障碍正在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身心健康、乃至生命。提高临床疗效已是胃肠康复领域的焦点问题。本次会议围绕胃肠疾病康复治疗新进展、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旨在提高胃肠、肛肠疾病的康复诊疗水平,提高临床疗效,增进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胃肠疾病康复与临床双路径全程管理,加强中医康复与现代康复技术的融合,推动康复新技术的研发。

会上,北京康复医院院长席家宁,北京肛肠协会会长李东冰会长分别致词,并宣布成立“北京肛肠学会胃肠康复专业委员会”,由李瑞兰秘书长宣读北京肛肠学会胃肠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首席专家、委员推荐名单并表决,最后由北京康复医院院长、荣誉主任委员席家宁任和胃肠康复中心主任贾军峰任主任委员为部分专委会成员颁发证书;本次会上,为北京康复医院进行了“胃肠康复示范建设基地”授牌仪式,并进行了全国胃肠康复建设基地项目的启动仪式。

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姚力、北京康复医院康复中心主任米立新、北京肛肠协会会长李东冰、北京康复医院胃肠康复中心主任贾军峰等专家向大会做了主题报告。本次授课的专家团队由临床普外医师、肛肠医师、康复医师、中医医师、康复治疗师、康复护理师等组成。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参观和体验了北京康复医院康复诊疗中心和中药熏蒸中心,对北京康复医院的康复设备、康复环境、康复方法表示称赞。

据悉,北京肛肠学会胃肠康复专业委员会旨在提供平台,凝聚广大致力于胃肠康复事业的专家、同仁,共同进行学术交流、探讨研发胃肠康复新技术、新设备、新疗法,不断完善胃肠康复评估体系和康复治疗体系,制定行业规范,引领胃肠康复学科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高奕楠、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