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发自拍令女性更焦虑

2018年09月11日07:5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表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拍照会让女性感到更焦虑、缺乏吸引力。即便使用了滤镜来美化照片,仍无法避免这样的结果。这项研究首次证明,在社交媒体上上传自拍照会产生不良的心理影响。

  约克大学心理学系的詹妮弗 米尔斯领导的科学家团队研究了在网上自拍和上传自拍照的行为。他们研究了110名心理学专业的女大学生,这些女大学生被随机分配到三个实验小组。参与者年龄都在16岁至29岁之间,均在脸书或Instagram上有账户。第一组拍摄和上传一张未经美化的自拍照;第二组则是在社交媒体上拍摄并上传一张自己喜欢的、修饰过的自拍照;而第三组是对照组。研究小组测量了参与者在拍照前后的情绪和体象。他们通过让参与者量化他们当时的感受来测量,从“不完全”到“非常多”。情绪中包括焦虑、抑郁和自信。体象中包括了肥胖的感觉、吸引力和对体型的满足度。

  研究人员在发表在《身体图像》上的一篇论文中写道,“与对照组相比,那些在社交媒体上自拍并上传自拍照的女性表示,她们感到更焦虑、更缺乏自信,也更缺乏吸引力。就算参与者可以重拍和修饰她们的自拍照,这种有害影响仍然存在。”(实习编译:李谦儒 审稿:李宗泽)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