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省昆明市:杨亚松

2018年09月10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杨亚松,男,汉,本科,1976年10月

工作单位:宾川县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毕业于昆明医学院,现任宾川县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桑园社区党总支委员兼桑园社区第四支部书记,执业医师,一线医务工作者。

一、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杨亚松医生从医以来,不断钻研医学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热情服务患病群众,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医疗技能和服务群众水平,永远怀着一颗年轻的心奉献于医疗事业,成长为一名群众交口称赞的好医生。2015年,宾川县举办“健康杯”医疗比赛,杨医生代表宾川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赛,荣获全县“二等奖”。2016年代表宾川县参加大理州全科医生比拼,全队四个项目,两个单项荣获“二等奖”,团队获“三等奖”。

二、对症下药一切为了患者。二十多年来,杨医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热枕为每位患者服务,在患者的医疗就诊中,首先想到的是每位患者的安全用药,能口服的不肌注,能肌注的不输液。他心中一直在想:二十年后某位患者得病会耐药吗?还有药能治疗吗?我们的用药会损伤患者的健康吗?基于这样的理念,他一直坚持安全用药,也经常会被患者误解。还记得有一次,一位老人家年纪大、心脏差,诊断为上感,处方口服用药。老人家破口就骂:“我就是要输液,死了不要你负责。”杨医生只好对他进行耐心地解释....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三、秉承医德积极推行绿色疗法。在全国输液量超标,每年都有报道因患者输液而导致死亡的医疗纠纷,过度医疗,因病致贫的人越来越多的背景下,杨医生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大健康国策,带领西苑服务站,不已效益为首要目的,积极推行绿色疗法。三年来,不厌其烦的跟每位患者沟通解释,特别是儿科方面,不断降低输液量,改为直肠给药,雾化吸入,贴敷治疗等。通过杨医生和西苑医疗服务站整个团队的努力,逐渐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和好评,在不违背医规的前提下,西苑卫生服务站的绿色疗法也茁壮成长起来,成为县城里小有名气的服务站。

四、坚守党性多渠道服务群众。二十多年的工作中,杨医生医者仁心,遇到生活困难的患者,经常免费治疗,送医送药,还多次为轻松筹的重症患者捐善款献爱心。在社区工作中,坚持无私奉献群众,为社区每位居民谋福利。为了公正的筛选出符合申请公租房、廉租房、低保等条件的居民,每年他都要入户调查上百家次,不辞辛劳的重复每项工作,没有任何报酬,义工开展工作。他坚信,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让党的政策落实到位,公平公正的执行。多年来,被金牛镇党委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编:尹莉娜(实习生)、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