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省邢台市:郭光平

2018年09月10日10: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郭光平,男,汉,中专,党员,1961 年10月

工作单位:内步乡内步三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41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1978年参加乡村医生培训

1979年冬天去参军

1980年52962部队医院学习至85年退伍

1985年至今任内步三村卫生室医生

退伍不退色——白衣使者郭光平

在神花牡丹绽放的邢台市柏乡县有这样一位老人,他朴素无华,他任劳任怨40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农村医疗第一线,用他自己的行动来诠释着一位退伍军医的铮铮誓言,他就是柏乡县内部三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郭光平医生。

郭广平出生于医生世家从小受父亲影响自幼就下定决心要当一名医生为患者解除疾苦。郭医生今年已经年满六十岁了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已是满头白发,当地老百姓都知道只要病人有需要半夜十二点他也会毫不含糊的出诊。他爱岗敬业待病人如亲人的敬业精神和高超的医术让找他看病的人越来越多。也正是源于他的爱岗敬业、医术高超,让他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鼓励和认可。

1980年—1989年每年荣获柏乡县优秀乡村医生殊荣。

1987年荣获邢台地区军地两用人才先进个人殊荣。

1997年荣获河北省春雨工程、春雨使者殊荣。

2010年荣获全国优秀乡村医生。

而他从不把这些荣誉挂在诊室展示,这都是在我一再追问下郭医生才从家里的衣柜里拿出来他包裹得很好的很多荣誉证书。

找他看病不论什么样的病人他都一视同仁,,他不会因为你的高贵而对你另眼相看,更不会因为你是普通百姓而对你嗤之以鼻。他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诠释着他是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的高尚品质。很多穷苦百姓看不起病,他会上门主动给他们看病,不收取一分钱的费用。

他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一位老党员、一名退伍不褪色的军医—郭大叔。

当地老百姓亲切的称他为最帅的英雄,最美的基层白衣使者。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