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省武汉市:沈华丽

2018年09月10日15: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沈华丽,女,汉,1972年2月

工作单位:武汉市硚口区沈华丽西医内科诊所,从事医生工作27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1991年—2009年 湖北省仙桃市沙咀社区服务中心

2009年—至今 武汉市硚口区沈华丽西医内科诊所

沈华丽在工作中,坚持重医德、优医风、精医术,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时刻牢记只有德技双馨才能更好地治病救人,努力丰富临床经验,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水平,对待患者如家人,27年如一日坚守在临床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她恪守医德、诚实守信,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人文关怀精神,时刻铭记“医者仁心,医德唯贵”的古训,自觉加强医德修养,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能够想病患所想,急病患所急,处处为病人着想,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对待病人无论贫富贵贱,无论职位高低,总是一视同仁,不仅考虑如何把病治好,而且还要考虑到减少医疗费用。多次为住院患者垫付医疗费,在病人有困难时能主动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安慰。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冬酷夏,无论是凌晨深夜,还是周末假期,只要病人需要,她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不论上下班通讯工具24小时开机,及时为慕名而来的患者提供帮助,一年到头几乎天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弘扬人道主义职业精神,恪守救死扶伤社会责任,赢得了广大大患者和社区主任同事的好评。

她勤奋好学,善于钻研,结合所学把较先进诊疗理念应用于临床,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带头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并能把国内先进的医疗技术、治疗理念结合本院实际应用到临床治疗中,在同行中获得较高评价,在社会上产生较好的影响。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每天要接诊大量的门诊病人,经常是一直到下班时间还有许多患者在等待诊治。她总能认真对她们进行检查、诊疗,不厌其烦的解答她们的问题,认真做好医患沟通,从没有敷衍过任何一个患者,往往是牺牲休班的时间来给患者看病,正因为如此她也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医疗行业新技术,新理念发展很快,不能跟上时代就会停滞不前,她总是不断地从各种途径汲取新知识、新观点,与科室内同事团结协作,不断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大胆创新,总结经验,用所学知识服务于患者,把最新、最成熟技术服务于患者。免除患者的奔波之苦,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生存质量,挽救病人的生命。

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她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行医,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深受广大患者和社区卫生院同事的认可,树立白衣天使的形象。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