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省宜昌市:高代涛

2018年09月10日15: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高代涛,男,汉,1979年2月

工作单位:宜昌市夷陵区郭翠萍诊所,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高代涛,执业助理医师,湖北省宜昌市小溪塔人。自2012年至今担任郭翠萍诊所医生,十几年来,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其主要事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义无反顾,立志农村卫生事业。

1999年刚毕业,高代涛在宜昌人民医院、宜昌中医院学习,由于工作认真出色,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同事和院领导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日诊临床夜读书,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知半解的经常向老医生、领导虚心请教。先后取得执业助理医师。

2008年,在手足口病防治过程中,高代涛因晚上出珍雨天路滑,不幸跌倒右上肢损伤,但仍然忍受剧痛每天坚持在一线,到患儿家中消毒杀菌,督导和宣传疾病防控,深得患儿家属及广大群众的感动。与此同时,可又有谁知道他家孩子因高烧正住在县医院接受治疗呢,他自己却没有去探视一次,更没有去陪护一天。

三、情系农村,关心广大群众疾苦。

从事基层医生工作以来,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十几年来共接诊病人不计其数,从没有收取一分钱诊疗费,由于工作繁忙,他从没睡一个安稳觉,从没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爱心是高医生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记得2006年的一个晚上半夜,天刮风,下着雪,村民陈桂荣,突发上腹疼痛,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家人打电话给陈医生,陈医生意识到病人的病情十分严重,马上起床,拿起急救箱,氧气袋,赶往患者家中。由于他技术过硬口碑极好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得到他精心医治的人都夸他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年龄不大学问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

(责编:崔元苑、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