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宿迁市:何增西

2018年09月10日13: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何增西,男,汉,大专,1969年09月

工作单位:何增西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年限:3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何增西1991年毕业于沭阳卫校,毕业后就在他的老家章集镇(现已改为章集社区)何杨村卫生室工作。12年后,他才从农村来到县城,继续做一名基层医生。如今,每逢年节他回何杨村看望亲人时,也会到现在的村卫生室看看,与现在的村医交流医学和用药知识,关心村里人的健康情况。“热心肠”是当地人对何增西最多的评价。

2010年,沭阳中学一名高三学生参加高考期间,由于压力过大、免疫力下降,突发高烧。学生家长找到了何增西,希望他能到学校为孩子治疗。何增西二话没说,整个高考期间坚持每天早晚到学校为孩子治疗,直到高考结束。

2012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天气非常寒冷,凌晨三四点钟,卫生室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位中年男子恳求何增西救救他的妻子。原来,患者突发头昏且无法行走,何增西拿起急救箱就跟着这名男子赶到他家诊治。

医生这个行业就是要干到老、学到老,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医术水平,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排忧解难。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