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南通市:陈恩山

2018年09月10日13: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陈恩山,男,汉,大专,党员,1941年3月

工作单位:陈氏儿科,从事医生工作年限:58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陈恩山,男,中医儿科主治医师,是国家第一批函授中医师带徒的学员,师从的是原如东县中医院名老中医咸儿康。1960年参加工作以后,就一直扎根乡镇基层医院,先后在如东县凌民医院和潮桥医院任职。1972年起,陈恩山开始从事儿科工作,一直干到2011年退休。退休以后的陈医生本因拿着退休工资原本可以在家颐养天年,但是慕名而来就医的患儿却络绎不绝。陈医生本着“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的职业理念,便在如东县马塘镇汽车站西侧开了个体诊所“陈氏儿科”,继续为十里八乡的患儿提供诊疗服务,造福桑梓。

行医58年,陈恩山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小儿脾胃病和肺系咳喘症的治疗上颇有心得,善用绿色疗法,其中包括小儿雾化吸入、小儿直肠给药、小儿推拿、小儿口服糖浆等。

现在每天诊所的人流量都非常多,就连周围县市的一些患者也会远道而来就诊。陈医生考虑到他们路途遥远,来看一次病不容易,总是再三嘱咐他们回去药应该怎么用?直肠给药应该怎么操作?如果有疑问,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咨询等等。

陈医生今年78岁的高龄了,但他还是坚持每天学习。做完日常的诊疗工作,一有空闲和机会,他就会坐下来静静地看书。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