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完全戒酒可能会导致患老年痴呆症风险增加

2018年09月07日07:57 来源:环球网

  大家都说“适当饮酒有益身体健康”,这一言论如今终于有了科学依据。俄新社日前援引“EurekAlert”网站文章称,来自英国和法国的科学家们研究表明,完全戒酒及每周饮酒纯酒精量超过140克的人患老年痴呆的几率会显著增加。

  来自法国国立卫生和医学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们进行了一项长达23年的研究。1985年,科学家召集了年龄在35-55岁之间的9000余名英国志愿者,在此后23年间定期收集关于他们生活方式的数据,其中包括饮酒情况。

  根据追踪结果,有397名志愿者患老年痴呆,患者平均年龄为76岁。完全戒酒的志愿者发病几率不断增大。科学家们认为,每周饮酒纯酒精量在10克至140克之间能保护大脑,但与此同时也应考虑饮酒会引发肝脏疾病、癌症等。

  目前科学家们尚不明确戒酒和患老年痴呆之间的具体关系,也不排除由老年痴呆引发的疾病可能会对实验结果产生影响。(实习编译:王笑颖 审稿:齐莹)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