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陕西临渭:李兴安

2018年09月06日10: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兴安,男,汉,大专,1973年11月

工作单位:临渭区胜利社区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自从学校毕业以后,回到家乡渭南市临渭区胜利社区就开办了诊所,20多年来,他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其主要事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义无反顾,立志农村卫生事业

从小就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医生的他,在学校毕业后,在家人和亲友的帮助下,李兴安有了自己的小型诊所,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乡亲们的好评。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干着不平凡的事,他日诊临床夜读书,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知半解的经常向老医生、领导虚心请教。由于个人的努力,先后取得了执业助理医师、执业医师。

情系农村,关心广大群众疾苦

在从事后诊所工作的那一天开始,他就一直牢记着自己是一名乡村医生,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20年来共接诊病人不计其数,由于工作繁忙,他从没睡一个安稳觉, 从没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爱心是李兴安医生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记得前年三月的一个中午,村民陈进良,突发上腹疼痛,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前来就诊,李珍医生通过仔细检查考虑病人系急性上消化道穿孔,并发急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病情十分危险。患者在既无亲人又无钱的情况下,李兴安医生通过多方联系,县医院终于同意为患者免费治疗。患者住院期间,李兴安医生多次前去探望并送去营养品。患者出院后,并免费为其做好后期相关治疗。

由于他技术精湛,口碑甚好,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得到李兴安医生精心医治的人,都夸他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年龄不大学问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

与时俱进,积极支持医改工作

2013年,开始的社区卫生服项目在全市范围展开,李兴安积极响应号召,他深入农家向群众讲解医疗改革的政策与方针,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刷卡,使村民在村卫生室门诊看病就能报销药费。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得到广大群众支持拥护和交口称赞。

(责编:高奕楠、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