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疆吐鲁番:伍超龄

2018年09月06日10: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伍超龄,男,汉,1974年8月

工作单位:吐鲁番市同泰门诊部,从事医生工作24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2010-2016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被选为吐鲁番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党代表、双重身份。

2012年被评为吐鲁番地区劳动模范、

2016年8月当选为高昌区第一届党代表

2016年12月吐鲁番市高昌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伍超龄,男,汉族,现年42岁,系高昌区同泰门诊的一名大夫,是高昌路街道广汇社区民族团结的榜样,他在平凡中透射出一个共产党员光辉伟大的一面,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在小事中时刻注重树立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加强民族团结,为民族团结的实践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伍超龄同志性情温和、干事心细踏实,热心肠、肯吃苦,他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经常主动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默默奉献,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用他自己话说:“我是社区居民,社区就是我的家,加强邻里团结,为社会服务是我们党员的义务”。他是一名热心社区事业、促进民族团结的典型代表。

一、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伍超龄同志自担任广汇商业店铺党支部书记和吐鲁番市同泰门诊部主任以来,能够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一个医生的职责、党员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带领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党总支安排的各项工作,并根据商业党支部特点经常性的开展为民服务、义诊、组织商业店铺联合开展工作。帮助、照顾和解决低收入家庭居民的看病难无钱看病等问题800人左右。共为辖区1000多名居民群众免费义诊,伍超龄同志利用所学的国家973平衡针灸技术(国家973重点基础发展计划资助2007CB512704)(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农村与社区适宜技术推广项目)针对吐鲁番市各民族肩颈腰腿痛、内科、儿科、妇科、三高等症状,长期为各民族居民免费义诊服务,开展基础性检查,免费发放药品药具40000余元。并为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制作健康档案卡,为老弱病残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和低偿服务等。

二、践行民族团结,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

2016年伍超龄同志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于2016年7月为辖区居民提供15天免费平衡针灸义诊、治疗颈椎腰腿痛疾病,得到了社区党支部及各族居民认可赞扬。于8月15日为老城路街道椿树路社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平衡针灸义诊治疗颈椎腰腿痛疾病。在8月17日,免费为火焰山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及平衡针治疗颈肩腰腿痛, 从2016年7月开始至今每周为吐鲁番市特警队队员免费治疗训练伤(特警队员保卫吐鲁番各民族同志安居乐业训练强度大、膝关节、踝关节、腰扭伤等天天都有,我利用平衡针源于部队,服务部队、快速治疗他们的伤痛),拉近了警民之间的感情,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2017年至2018年8月以来长期免费义诊多达20次。通过开展免费治疗活动,伍超龄同志真心真意为居民做好服务的理念,受到了各族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他与患者、邻里朋友、社区干部相处非常融洽,生活中总是热心帮助他人,精心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多年来,他帮助了很多少数民族群众,并与他们结成很好的朋友。

伍超龄常说: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社区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热心社区活动和公益事业,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传达给每一位群众,情系民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责编:高奕楠、许心怡)


相关新闻